top of page
My Profile

digital marketer

beauty & travel writer
former beauty editor @ she.com

香港MENSA會員
「上班是為了去旅行」忠實支持者,主力去日本加歐洲,期望終有一日可將旅行變正職。分享旅行、美容、波鞋、電影、吃喝玩樂情報。

Recent Posts

帶著爸爸去旅行!巴塞隆拿快閃三天遊 Day 3(Park Güell 篇)


第三天節目十分精彩,去了在巴塞隆拿最想去的兩個地方。


Day 2 去到Park Güell,蠢了沒提早買票,幸好買到翌日早上11:00 的票(成人入場費:網上價:€7,現場價:€8,約HK$63 及HK$73)。


入場後,爸爸就急急腳走入去參觀。


平日早上11 時入場,不算多人。這條樓梯叫做The Dragon Stairway,直達上面的The Hypostyle Room。

Park Güell 本來是個住宅建築項目,建於1900 年至1914 年,由Eusebi Güell 伯爵投資,點名要高第做設計(Güell 伯爵早在1878 年已賞識高第的才華,邀請他設計傢具,以及後來的住宅Palau Güell、教堂Colonia Güell 等)。

本來山上預留了60 塊三角形的地賣出去給別人建住宅,最後只建成兩間住宅,一間是Güell 伯爵的律師朋友,一間是示範單位,後來高第自己買了來住,也即是現在在山腰的Gaudí House Museum。


The Dragon Stairway的名字來自這條龍,又或者是沙羅曼達(salamander,中世紀精靈之一),而這條龍也成為了Park Güell 的代表。


在龍下面的是這個噴水池,用了代表西班牙加泰羅尼亞地區的象徵來設計。


The Dragon Stairways的圖案全是以 mosaic(鑲嵌藝術)製作而成,這是樓梯旁的牆,那些花紋全都是mosaic,而且每個都是不一樣的!當然要影相chok 下!


這是The Hypostyle Room,本來是作為住宅項目的街市,內有86 支仿古希臘多立克式的條紋柱,天花板又再是以mosaic 組成,彩色mosaic 圖案由高第的助理Josep M. Jujol 設計。


The Hypostyle Room上面是個大廣場,本來叫做The Greek Theatre(近年改名哪做Nature Square),原意用作露天表演場地,並可讓環繞的住宅露台看到。廣場可看到巴塞隆拿的城市景色,也可看到高第最著名的作品聖家堂(Sagrada Família)。


圍著廣場的是波浪形的凳,也用上了鑲嵌藝術,也是由高第的助手計劃圖案設計。長凳同時是引水道,幾雨水引導到地底貯水庫及The Dragon Stairway 上的噴水池。


不過長凳現在最主要的作用是供遊客影相!


在gift shop 看到這張postcard 有13 字樣在長凳的mosaic,可惜我找不到。

Day 3 待續⋯⋯

Back to Top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