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My Profile

digital marketer

beauty & travel writer
former beauty editor @ she.com

香港MENSA會員
「上班是為了去旅行」忠實支持者,主力去日本加歐洲,期望終有一日可將旅行變正職。分享旅行、美容、波鞋、電影、吃喝玩樂情報。

Recent Posts

最熱鬧的蘇格蘭!愛丁堡Fringe Festival 四天遊 Day 1


從倫敦出發去蘇格蘭愛丁堡,我選擇了通宵巴士,原因有以下幾點:

1. 不用提早兩小時去機場

2. 上車地點在Victoria tube station 附近,離家只15 分鐘地鐵車程,很方便

3. 晚上十一時開車,早上六時到愛丁堡,在車上睡醒就到,到達第一天還有整天時間玩


我訂的是Megabus,通宵巴士分兩種,一種是全車座位,一種是全車床位,想可以打平睡的話,一定一定一定要book Megabus Gold,價錢因不同日子而有所變動,一般只接受大約一個半月前的預訂。記得記得記得要揀床位,因為我太遲買票,去程是睡在雙人床上面的上格床。(然後遇著一對情侶睡,在我的下格床不停啜⋯⋯嗚呀~)


朝早六時抵達愛丁堡,巴士有簡單早餐提供(朱古力包 + 橙汁)。




旅遊巴經過愛丁堡著名景點Scott Monument,外型像火箭一樣,好有型的歌德式建築。(是紀念18世紀末蘇格蘭著名歷史小說家及詩人華特・司各特的紀念塔)。

1. Forth Bridge


第一個到達的景點是擁有過百年歷史(1889年建成)但仍然新淨的Forth Bridge,是世界上第一條鋼鐵橋,也是世界遺產之一。

2. Dunkeld


去完Forth Bridge,坐兩小時車途經Perth 就會到River Tay 旁的小鎮,是很寧靜的地方,也是下車閒逛伸展的時候。小鎮有間13 世紀建成的Dunkeld Cathedral,雖然教堂的部分建築現在已經是廢墟,但教堂現在仍然在使用並對公眾開放。

3. The Hermitage 國家森林


然後就是親親大自然時間,在Dunkeld 再上車坐15 分鐘左右去到The Hermitage 國家森林。


沿路都不難行,沒有上山下山的辛苦路段,而我也帶了whisky 一邊行一邊飲,好chill。


The Hermitage 是真的有森林feel,樹木都超高,也有很多位影下chok 相(如上圖)。


行了約20 分鐘,就會到這間位於森林的Ossian's Hall of Mirrors,1757 年建成,用途是用來看Black Linn 瀑布(!?)所以來到這裡要做的就是看瀑布。


就是這瀑布了,不是想法中的大瀑布,哈哈哈!各人循例拍照後就離開了。


網上資料圖片是這樣的,我就是站在那小小的露台看!(圖片來源: https://hagothehills.files.wordpress.com )


之後就出發去參觀威士忌廠了,沿路的景色很美,如想下車拍照,是可以告訴司機(也即是導遊)找個位置停車拍攝。

4. Glenturret 威士忌廠


去到蘇格蘭,當然要參觀一下威士忌酒廠,這個one day tour 去的是蘇格蘭最古老的Glenturret,也是Famous Grouse 威士忌的家。(可惜我對Famous Grouse 是零興趣⋯⋯)


酒廠內有間餐廳,參觀前有大約30 分鐘讓我們在此吃飽才開始飲whisky!

whisky tour 會由導遊帶你看釀酒過程,最後是whisky tasting 環節,包三杯試飲,包括最基本常見的Famous Grouse、Black Grouse 發Glenturret whisky。由於Glenturret 仍然沿用古老的生產方法,所以產量不算多,出產Famous Grouse whisky 之後,只能生產少量Glenturret single malt whisky,所以這品牌平時比較少見,而第三杯供試飲的就是Glenturret single cask whisky。


酒廠內當然有手信店,亦有售產量不多的Glenturret singel cask whisky,這個木桶內的就是之前試飲的那支,木桶以網球明星Andy Marray 命名,因為酒廠位處Dunblane,也是Andy Murray 的家鄉,影星Ewan McGregor 的名字也曾被Glenturret 作為酒桶的命名。一支Andy Murray single cask 是£75,價錢絕對可以接受。


去完酒廠就出發回愛丁堡,途經高爾夫球發源地Gleneagles,沿途都可以看到美麗的景色。


大約六時左右回到愛丁堡市中心,在網上找到一間價錢平又好吃的海鮮餐廳Mussel Inn,幸好我們比較早到,六時半開始就看到有人在排隊了。一打生蠔£19.4(約HK$194),太抵了吧!另外也叫了一盤Shallot 青口,即是白酒忌廉煮青口(£13.95/1kg、£7.3/0.5kg,約HK$139 及HK$73),都比香港便宜很多!

Mussel Inn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2:00 至15:00、17:30 至22:00

其實當晚即興揀了一場Fringe Festival 的表演去看,不過沒有拍照,所以還是下一篇再介紹Fringe Festival 藝術節吧!

Back to Top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