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My Profile

digital marketer

beauty & travel writer
former beauty editor @ she.com

香港MENSA會員
「上班是為了去旅行」忠實支持者,主力去日本加歐洲,期望終有一日可將旅行變正職。分享旅行、美容、波鞋、電影、吃喝玩樂情報。

Recent Posts

台北快閃旅行!急救護膚攻略


近年去台北都是玩快閃,一般都是三日兩晚,二月尾時與兩位好姊妹去了一次「What happens in Taipei, stays in Taipei」之旅,一聽個名就是是玩得勁、食得勁的一次。剛好在旅行前收到Vichy 送來的保濕新品,就直接一整套帶去用了。


新品是中間那支Aqualia Thermal 系列的溫泉礦物保濕修護微精華液,左邊的是一直都愛用的火山礦物溫泉水,平時在公司也會放這支溫泉水噴霧保濕一下,有時回公司後才化妝,最後也會用來定妝!右邊的則是火山溫泉SPA 睡眠面膜。


上飛機時的樣子,很精神的!(沒有美圖、filter,也沒有用遮瑕膏,只用了compact foundation)


第一晚吃完火鍋,就立即回酒店換衫化妝,去了一間我想去很久的酒吧喝到凌晨三時⋯⋯


遲睡 + 酒精 + 酒店房冷氣絕對會令肌膚乾燥,而第二天中午還要去台北華山文創區的展覽拍照,所以就算回到酒店已是三時多,也好好的護膚一下,潔面後就用了帶來的精華液,是oil in water(水加油)質地,比一般的水感保濕精華液有質感一點,不過推開後,其實完全沒有油的感覺,清爽易吸收。

其實我一直都愛用精華油,因為可以真正滋潤到肌膚。身邊不少朋友都怕用後會令肌膚出更多油,但其實如果不想出面油,保持肌膚水油平衡才是最重要,因為皮膚太乾燥,身體會自動分泌油份去滋潤皮膚,所以就會出面油。


這是第二天去華山拍照的樣子,就算是凌晨四時才睡也很上妝,沒有乾燥及出油問題。


第二晚也有出去輕輕的喝了兩杯,12 時多就回酒店,由於自覺玩了兩晚,又吃了很多熱氣的食物,所以決定敷sleeping mask 去整晚護膚。是gel cream 狀質地,薄薄塗一層就夠,翌日醒來後用清水洗淨,是覺得肌膚回復彈性又保濕的!


就算兩晚都遲睡,第三天也很上妝,完全沒有dry!(不過吃喝太多,是有點水腫⋯⋯)

總括來說,去旅行一定要做好保濕,因為一般都是早出晚歸,睡眠不足,加上酒店房一般都較乾燥,所以如果想旅行上到妝影靚相,保持肌膚水油平衡最重要。(那些抗老、美白產品還是到你在家的時候才用吧~)

Back to Top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