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My Profile

digital marketer

beauty & travel writer
former beauty editor @ she.com

香港MENSA會員
「上班是為了去旅行」忠實支持者,主力去日本加歐洲,期望終有一日可將旅行變正職。分享旅行、美容、波鞋、電影、吃喝玩樂情報。

Recent Posts

出奇地好玩!葡萄牙波多三天遊 Day 3


第三天在Porto 是輕輕地觀光了一下,也欣賞了最美的Porto 景色,個人極力推介大家要來一下!尤其是喜歡悠閒旅行的朋友!


早餐先食個葡撻再去玩,在coffee shop 或麵包店都可以買到。基本上,在歐洲吃到葡撻都比香港的甜,是吃完一定要喝水的那種甜,不過去葡萄牙當然要吃一個作紀念!


然後由我們住的地方往Douro River 方向走,就會去到河邊的遊客區。從這直路 Rua Sao Joao 一直走下去的景色也很美,也是值得影相的位置。


Douro River 旁的餐廳大多都有室外座位,是個chill out 的好地方(不過食物價錢是遊客價,比較貴一點)。


沿河邊往 Luís I Bridge 走就會看到這間在橋邊的餐廳Bar Ponte Pensil,因為餐廳位置較高,而且比其他河邊餐廳更靠近 Douro River,十分欣賞Porto 的美麗河景。價格參考:公司三文治 €6,約HK$49,不貴,值得去坐下~


Luís I Bridge 是一條供行人及汽車過對岸的橋,約5 分鐘就可走完,我們到對岸後看到有個貌似十多歲的男生跳橋,不過並不是自殺,應該是跟朋友打賭誰敢跳橋。


走到對岸看到的景色,隨便影都可以影到像是postcard 的相片(當天有個超藍天實在是十分lucky!)


對岸是Porto 酒廠集中地,沿岸是各大品牌的酒廠(也有餐廳及酒吧),大部份都設有付費tasting tour 供遊客參觀, 我們懶,選了不用走太遠的Caves Cálem,每位€10,包括Porto 酒介紹及試飲。相中的是釀Porto 酒的大木桶,最高的有兩層樓高!


參觀酒廠後,提供兩款Porto 酒試飲。我一向不太愛喝很甜的酒,所以兩杯也是「may may」就算。這裡也有Porto 酒售賣,年份愈老就愈貴。


去完酒廠已是午餐時間,因為太喜歡Porto 地道的肥豬美食francesinha(可看Day 1 有關francesinha 的介紹),所以再去吃多一次。今次隨便去了一間專吃豬的餐廳E-loi'os,水準一般,上次好吃一點。


我們當然有order 豬類食品,叫了葡式燒乳豬,皮肥肉嫩,帶點咸香味,不錯!


由於時間尚早,所以周圍逛逛,路經這間人山人海的Cafe Majestic,是Porto 市中心的著名茶座,亦被utravelguide.com 選為全球十間最美麗cafe 之一。早在1921 年以Elite Cafe 的名字開始營業,後來才改名為Cafe Majestic。


由於cafe 太多人,我們沒時間排隊,不過還是走進去看了一下,是20 世紀初的Art Nouveau 風格設計,運用了木色、白色與粉紅色,這個環境實在十分適合一班女邊喝茶,邊拍照。(不過粉紅色對我沒效果,假如是黑、白、灰我會很開心)。

另外,這裡也是Harry Potter fans 的朝聖景點,作家J. K. Rowling 在寫好《Harry Potter》前,曾有幾年在Porto 教英文,據說她當年就是在二樓寫《Harry Potter》!

當天搭晚上8:45 的飛機去西班牙馬德里(10:40pm 抵達),完成了兩天半的Porto 之旅,絕對是比想像中多景點和活動。這個城市其實頗細,待三天兩夜已足夠。當然,如你想再hea 一點玩,四至五天吧,是個很舒服的城市,感覺也沒有太危險(多人地方還是要注意小偷)。

最後再提提,Porto 實在是很多斜路,而且是有很多是凹凸不平的小石板路,行李箱是有點難推的。而且一般Airbnb 也沒有電梯,女生要有心理準備要花很多氣力搬行李!

Back to Top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