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My Profile

digital marketer

beauty & travel writer
former beauty editor @ she.com

香港MENSA會員
「上班是為了去旅行」忠實支持者,主力去日本加歐洲,期望終有一日可將旅行變正職。分享旅行、美容、波鞋、電影、吃喝玩樂情報。

Recent Posts

一個人去旅行系列!丹麥哥本哈根三日兩夜 Day 3


第三天,搭下午機回倫敦,但也計劃了兩個地方要去一下。起床後收拾好,行李還可寄存在airbnb 租住的地方,然後便出發去去探一個好飲得嘅阿伯--嘉士伯。(我知個gag 好爛,但其實係來自黃子華!)


我搭Metro 去Frederiksberg Station,然後在車站門口轉乘8A 巴士(5分鐘車程),上午十時多已抵達。但是跟地圖及路上指示是有點迷惘的,其實想要去酒廠的遊客參觀部份,在Google map 原來要search Visit Carlsberg,而不是Carlsberg brewery 或Carlsberg Museum,Carlsberg Musume 現在只租用予其他公司作會議及活動場地。相中的是在Visit Carlsberg 對面矗立的嘉士伯創辦Carl Jacobsen 的雕像。


哥本哈根著名景點Little Mermaid 雕像其實是Carlsberg 創辦人Carl Jacobsen 在1913 年送給哥本哈根的禮物,是個用銅及大理石製成的美人魚雕像,概念來自丹麥作家安徒生的故事《小美人魚》,現在在Visit Carlsberg 內也有一座仿製品。


參觀Visit Carlsberg 的成人票價是95 dkk (約HK$110),包括兩張啤酒或飲品券及可免費乘坐馬車一次,一日有6 個馬車乘搭時間(時間請按連結),想坐馬車的話,建議一到埗就要報名,因為每程座位有限,先到先得。


參觀的第一部份是了解品牌歷史及看看以前用來造啤酒的古董機器。


走完整個歷史區,然後就會看到現在運作中的啤酒入樽及運輸過程。


在最上層,有一間玻璃房儲存歷年來嘉士伯及旗下品牌啤酒的酒瓶。細看你就會發現,就算你不喝嘉士伯,你也避免不了幫襯嘉士伯,例如大家較熟悉的1664、燕京、Ice、Somersby 等都是嘉士伯集團的140 個品牌之一。


去完第三層,沿指示往地下走,會經過一個馬廐,有多隻為嘉士伯服務的馬,這隻叫Louise。初期,運送啤酒都是要靠馬車代勞,所以馬對嘉士伯是很重要的。


然後也會看到幾輛古董啤酒車,這輛是造型最特別的一架!


看完歷史,當然是飲啤酒的時候。因為啤酒是愈新鮮愈好喝,所以去啤酒廠一定保證喝到最新鮮的。其實平日不愛喝罐裝嘉士伯,生啤則可接受。在這裡的bar 提供四款生啤,第一杯我選了Tuborg lagar。


在樓上的酒吧喝完,我又走到樓下的露天座位喝第二杯。當天是星期四,不算多人。


點了最基本的嘉士伯生啤及腸仔套餐,也是我的早餐。腸仔味道正常,適合配啤酒。但是黑色麥包和青色的薄荷醬不是我喜歡的,只吃了兩條腸就放棄了。不過新鮮嘉士伯啤酒是好喝的,推介大家要試。


晨早起身空肚飲啤酒好像是有點crazy,幸好平日訓練有素,所以早上喝兩杯不是問題,yeah!!!


回去bnb 拿行李,就出發去National Aquarium Denmark,這樣的安排是因為從水族館乘Metro 去機場只需一個站,這樣走比較順路。從市中心乘Metro 只需20 分4即可抵達,我乘M2 線到達Kastrup 站,下車再行7 至8 分鐘便到。


National Aquarim Denmark 其實叫做Den Blå Planet,入場費是175 dkk (約HK$205),持Copenhagen Card 免費入場。水族館都是基本的東西,有一格格的大魚缸介紹不同種類的魚。


也有玻璃隧道讓你猶如置身藍色大海中,讓不同的魚在你的頭上游過。


去到最底層則是個樓高兩至三層的觀賞場地,有點像沖繩美麗海水族館,不過這裡沒有鯨魚,但有很多鯊魚和魔鬼魚。


這是我和魔鬼魚的自拍照。


近年新加入的成員是來自阿拉斯加的海獺,是水族館的重點推介,這是在水族館內類似貼紙相機的機器,可以免費與海獺拍照,然後再send 到你的email。


這裡有一男一女各一隻海獺,分別叫做Mojoe 及Agnes,每天早上也有護理員餵飼及訓練的時間,可供遊客觀賞。我去的時候是下午,看到正在睡覺的海獺。


水族館內沒有很大驚喜(我愈來愈不喜歡去困住動物的水族館或動物園,去完這次之後,去其他地方旅行也沒有再去水族館或動物園了),反而看到水族館餐廳外的露天位置就很surprise。是在一望無際的超級無敵海景,加上當日有藍天白雲,又不大風,如果有人幫我影相,我應該會瘋狂影chok 相。wakakakaka!


因為未夠鐘要去機場,所以點了杯熱朱古力陪我看海景(也自拍了少少啦)。個人認為這個海景是最值得來的原因。(如果天氣好,又買了copenhagen card,是應該來chill 一下的)

從這裡去機場十分簡單快捷,走回Kastrup 站,乘M2 線,只需一個站即可去到機場車站Lufthavnen 站。另外也可在水族館出面大街乘5A 巴士,三個站便到機場。(兩個方法也是十多分鐘就去到機場了。)


其實也試過好幾次自己一個人去旅行(最長一次是一星期去日本),未試之前會怕悶,怕危險,但只要豁出去試過一次之後,就會發覺一個人去旅行的好處,自由自在,不用等人,全程自己做決定,看心情、感覺想去那裡就那裡。個人認為壞處只有一個,沒人幫你拍照(所以我有帶自指神器去)。所以在可以一個人去旅行的時候,應該要試最少一次,與自己獨處一下之外,也享受一下一個人的自在。

至於吃飯方面,我是不怕一個人去餐廳吃飯的,只是沒有人share,或許未可以試較多款式。(其實去歐洲也沒有很多超想吃的,反而去日本沒人一起吃飯,是真的吃少很多東西。)

如果一個女生去歐遊,建議可選北歐、英國、德國,小偷搶劫較少(但也謹記要多留意財物),贏建議選日光時間較長的夏天出發,除了日間活動時間好像較長之外,感覺也較安全,天氣也較暖。一個人去旅行還是要記著多留意身邊的人,尤其在較靜的地方,更需要一眼關七。

下次有時間可以寫一下我住過的Airbnb,都是安全而且好住的,讓大家參考一下。


最後,想提提愛踩單車的朋友,不妨可帶你的單車去哥本哈根,因為這是個建設完善的單車城市,單車可停泊在街頭,metro 地鐵(相中右下角)也設有單車友專用的車卡,有設施讓單車一整架(不用拆車軚泊好在車廂內),而且在道路兩旁的單車線也夠寬闊,絕對是個踩車觀光的好地方。


Back to Top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