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My Profile

digital marketer

beauty & travel writer
former beauty editor @ she.com

香港MENSA會員
「上班是為了去旅行」忠實支持者,主力去日本加歐洲,期望終有一日可將旅行變正職。分享旅行、美容、波鞋、電影、吃喝玩樂情報。

Recent Posts

【Haper's Bazaar HK專欄】日本最刺激!富士急樂園攻略



近年發現身邊有不少大膽愛刺激的女生,尤其是在機動遊戲方面,更比她們的男友更玩得!如果你是愛玩過山車及鬼屋的女生,(有人陪你去的話)就一定去挑戰日本富士急樂園,內有四座屬於世界級的過山車,更有出名嚇人的醫院鬼屋。今次與大家分享一下簡單樂園攻略,以及一些玩後感,準備去日本的朋友記得bookmark!


由新宿去富士急樂園,最方便快捷的方法是乘搭高速巴士,約1小時40 分鐘即可到達。可在網上預訂Q-Pack 套票(7000 yen,包括來回巴士及一天樂園通行護照),可在https://www.highwaybus.com/fujiq/zh1/ 預訂,記得要提早一天拿著收據去車站(新宿西口)以現金購買車票,說明是買Q Pack ,付款後就會得到來回車票及樂園通行證護照換領券。

另一方法是從新宿搭乘JR中央本線(搭乘特急約60分鐘)至大月站。

轉乘富士急線至富士急樂園(約50分鐘),來回車費已需8100 yen,所以並不建議乘搭。

如果是駕車前往的話,則可按個人需要選擇適合的門券。樂園門券分為入園券(1400 yen)只包括入園費用,玩機動遊戲需另外付款,適合不太玩機動遊戲的朋友;一天通行護照(5200 yen)及兩天通行護照(8300 yen)已包括入園費及任玩機動遊戲。


第一站玩的就是出名驚嚇的「戰慄迷宮」,也是我去富士急最期待的一個項目,以醫院為鬼屋主題,整條路徑全長900 米,樂園網站聲稱需60 分鐘才可走完,但之前實地玩過,其實大約只需40 分鐘,不過也比海洋公園哈囉喂的鬼屋需時多了。


鬼屋看起來有兩層高,其實兩層之間還有中層,根據個人經驗及去過的朋友都認為當中最嚇人的是一條燈光陰暗的長直走廊,兩旁都是關上門的房間。因為不知道哪扇門會突然打開,這種看似安全但又不知何時受嚇的心情,你去過便知道是怎樣。


這鬼屋並不包括在通行護照之內,需要購票(500 yen)入場。入場後,可以另外購買500 yen 的護身符,遇到鬼怪的時間只需出示護身符,即可驅走鬼怪,適合又要驚又要玩的女生。


場內不可拍攝(其實也因為要防範突然有鬼怪出現,也沒有心情拍照了。),每人會獲派一支小電筒。鬼屋內除了真人扮的鬼怪之外,場內的認真佈置,其實已經嚇人了。不過可能是我大膽,或是期待太高,沒有預期想像中的驚嚇度,如果鬼屋內有更多真人扮的鬼怪,應該會好一點。


在日本的遊樂場,不管是富士急樂園還是迪士尼樂園,平日入場的人也很多,因為在中午時間才到達,所以這次只夠時間園玩園內兩款過山車的其中兩款過山車。在平日,園內每款過山車約需排隊45 分鐘,而我等這過山車就等了一小時。想快一點,可以加錢買「絕叫優先券」,一張1000 yen,一款過山車用一張,不過也需要等15 至20 分鐘。


這款名為「ええじゃないか」的過山車最刺激的三個元素是座位前後方向迴轉、360 度翻轉及隨著路軌扭轉,加上乘坐時雙腳不能著地,刺激感加倍!尖叫想知道有幾刺激?立即看短片吧!


另一款玩過的就是這架「高飛車」,看相中錯綜複雜的車軌就想像得到有幾刺激!除了垂直上升再直線向下的體驗之外,最刺激的是相中右上角的半圓形凸位置,上到最高點時完全看不到前面的車軌,刺激度爆燈!


不想太刺激,而又是動漫迷的話,就記得要去園內的經典動漫「Evangelion: World」展區,也要付額外入場費800 yen,平日不需排隊就可入場,內有實際尺寸的「初號機」的頭部,約有兩層樓高。


入面還有多個經典立體場鏡可供大家拍照,例如綾波麗及明日白在升降機中相遇的一幕,可以走入去做其中一個「乘客」。


要浪漫的也有這個彩色摩天輪,只等了10 分鐘就可乘坐。可以看到四周沒有高樓的景色,建議在日落時分乘坐最好。


還想繼續romantic 的話,還有這座旋轉木馬,平日幾乎是沒有人玩的,想在上面怎樣拍照也可以!

地址:403-0017山梨縣富士吉田市新西原5丁目6番1號

開放時間:星期一至五09:00 – 17:00,星期六及日:09:00 – 18:00,另有不定期休園日,請瀏覽樂園網站:https://www.fujiq.jp/

text & photography by Athena

鬼屋內部相片: 網上圖片


Back to Top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