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My Profile

digital marketer

beauty & travel writer
former beauty editor @ she.com

香港MENSA會員
「上班是為了去旅行」忠實支持者,主力去日本加歐洲,期望終有一日可將旅行變正職。分享旅行、美容、波鞋、電影、吃喝玩樂情報。

Recent Posts

【Harper's Bazaar HK專欄】單身女子要去!京都地主神社提升戀愛運



很多剛失戀或長年無得戀的單身女子總會有一段「突然迷信」的時候,不論是中式的八字,還是西方的塔羅,凡是可以慰藉迷失心靈的方法也會去試。身邊也有朋友會去外遊散心,順便參拜一下當地的神佛,其中一個最多人去求戀愛運的就是京都的地主神社,聽說效果還不錯!


在大阪站乘搭JR 東海道、山陽本線約30 分鐘即可抵達京都,十分快捷方便。在大阪站外就會看到巴士站,可買500 yen (約HK$31)的一日巴士券即可在京都市內全日任搭巴士。從京都站可乘搭市營100 號或206甲號巴士,約30 分鐘即可到達清水寺,而地主神社就在寺內。


在清水道站下車,走上斜路經松坂通一直行上去,如果不停下來看街道兩旁的店舖,約10 分鐘就可看到清水寺的入口(西門)。沿路其實有很多小店,慢慢逛的話,可能一小時才上到去。


地主神社是免費入場的,可是它位於清水寺入面,所以還是要付清水寺的入場費300 yen (約HK$19)。地主神社很易找,從「開山堂」旁的入口進入清水寺,直行通過「清水之舞台」後向左轉就到。地主神社主祀戀愛之神-大國主命,同時亦供奉幾位神明,大家可以求姻緣之外,也可祈求健康、消災等。


神社內最出名的就是兩塊相距10 米的「恋占いの石」(戀愛占卜石),據說如果可以合上眼並暢通無阻地從一邊的石頭走到對面的石頭,代表你的戀愛可以如願以償;假如有兩、三次阻隔就代表要花多一點時間耐心等候;若果要由朋友提示才能完成,即是你的戀愛要靠別人幫助才能開花結果。


占卜之後,當然要求一下姻緣,大家先要去「手水所」洗手淨口,想求戀愛運的話就用寫上「恋」字的勺子去舀水去清潔手和口,然後將硬幣放入「賽銭箱」,求姻緣的日本人通常會放五円,因為五円與日文「御縁」相同發音。然後鞠躬兩次,再拍掌兩下,同時內心表示祈求及感謝,最後鞠躬一下。


之後就可到「銅鑼の音祈願」(祈願銅鑼),先將硬幣放入「賽銭箱」,站在銅鑼的正前方用手敲銅鑼的中央圓點位置三下,然後再合掌祈求你想要的事情,假如銅鑼發出的餘音既響且長,代表神明會達成你的心願;相反,你則要更加努力去令理想達到。


臨走前,不妨也買個護身符旁身吧 , 價錢由500 yen (約HK$31) 起,除了戀愛符之外,還有健康、事業、學業等選擇,買來做手信作為對朋友的祝福也不錯。

今次介紹地主神社並不是想導人迷信,不過我相信去拜一下神社,為自己做一點事,令自己不要繼續迷失是遇上好姻緣的第一步。其實在迷失自己的時候出走一下外地,多看看這個世界,了解自己多一些,愛自己多一些,這樣的你才最吸引人。

Photographs by Athena Poon map_ざ京都 www.the-kyoto.jp

Back to Top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