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My Profile

digital marketer

beauty & travel writer
former beauty editor @ she.com

香港MENSA會員
「上班是為了去旅行」忠實支持者,主力去日本加歐洲,期望終有一日可將旅行變正職。分享旅行、美容、波鞋、電影、吃喝玩樂情報。

Recent Posts

一個人去旅行系列!三日德國柏林精華遊 Day 3


Day 3 的blog 過了很久才寫好,因為之前回港太忙,然後又去了愛爾蘭、葡萄牙及西班牙,再之後又去了露營,到今天才算真正有時間坐下來完成這個柏林之旅。

第3 天其實只有半天時間,因為有台灣同學也在柏林,所以第三天就與他一起去逛博物館 + Tea。


這次旅程沒有時間去看一下柏林遺牆,不過在第三天的沿路上幸運地看到其中一道牆,就當自己去過吧!


約好在Sony Centre 等,見到有Dunkin' Donuts,當作早餐剛剛好。選了Choco glazed donut,因為Choco walnut 售完,配支可樂超醒神!


當天的目的地是猶太博物館 (Jewish Museum Berlin),地點其實有點吊腳,在最近的Metro 站下車之後行了約10 分鐘才到達。相中這個是博物館的模型,是古怪形狀的建築物,整個設計都是這座博物館的賣點之一。

假如你對猶太歷史沒有太了解,來這博物館可能會覺得有點悶,因為博物館內容是由古代講到現代,資訊實在是十分多,未必可以完全消化。不過在這博物館,你亦可透過不同的裝置展品,感受到與其他歐洲博物館的不同之處。


不止外形,連室內的空間形狀也很特別,而這條連接了三層樓的樓梯,是每個人都要拍照的位置,拍下這不規則的柱子、牆壁和天花板的面貌。


室內有棵許願樹(不是真樹),大家寫好願望後自行掛在樹上,我的願望當然是可以順利畢業啦!(按:我去倫敦是讀一年的Master Degree 課程。)


這個名為「The Many Faces of Isaac and Ismael」的裝置可讓你成為展品的一部份,旁邊有個錄影室,大家只要講一句說話「I am Isaac。」或「I am Ismael。」即可,靈感來看聖經阿伯拉旱被神要求犧牲兒子的一件事。錄完後,你的影象就會出現在電視上。

地址:Lindenstraße 9-14, 10969 Berlin


雖說Jewish Museum Berlin 不算太好逛,不過也逛了兩小時,之後就去了柏林一間著名Cafe 休息一下,Café Einstein Stammhaus 是間維也納或餐廳及咖啡館,在一座有過百年歷史的建築物內,於1978 年開始營業。


這裡的環境是基本的歐陸式建築,由於都保存得不錯,在這裡吃個下午茶,感覺很愜意。由於不是遊客區,在平日下午時分去也不需要預約。


這裡最出名的甜品是Apple Strudel,是維也女月著名甜品,以多層酥皮包著蘋果粒,再配上雲尼拿汁,而我則點了Beetroot Strudel,平日不吃Beetroot 的我,今次卻吃得完這個批,帶點酸的紅菜頭配甜的雲尼拿汁其實也挺開胃的。

地址:Kurfürstenstraße 58 10785 Berlin

吃完這餐,就要坐車去機場了。今次遊柏林的感覺是這裡的地方很大,路很闊,過條馬路閒閒地都要過六條行車線,而且吃喝很便宜,尤其是喝啤酒!食物的口味也適合我。另外,這邊的感覺也安全,而且大部份人都能用英文溝通,是適合一個女生去旅行的地方。

下次再去德國的時候,一定會與愛喝啤酒的家人一起去!

Back to Top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