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My Profile

digital marketer

beauty & travel writer
former beauty editor @ she.com

香港MENSA會員
「上班是為了去旅行」忠實支持者,主力去日本加歐洲,期望終有一日可將旅行變正職。分享旅行、美容、波鞋、電影、吃喝玩樂情報。

Recent Posts

超貼心體驗!Aveda 天然染髮服務


寫這篇blog 的今天,正是我染髮後的兩星期,是寫染髮後感的最好時候。早前去了Aveda salon 試了品牌皇牌之一的染髮服務,賣點是使用的產品蘊含99 %天然成份萃取,即是萃取自植物,非石油礦物及水。專利紅茶成份具有抗氧化功效,並可穩定髮色。加上有機滋潤成份,染髮同時護髮。

好了,介紹完基本資料,立即分享當天超貼心的染髮體驗。


第一步做的是分析髮質,Aveda 為我安排了Top Technician and Salon Educator Sampras負責今次的染髮服務。Sampras 絕對是頭髮專家,問他所有問題也會詳細解答,今次也讓我學懂了不少。

1. 想減少頭變塌、變「痴立立」,原來不是避免用護髮素,而是每次洗髮後也要使用。情況就如潔面後,要塗上保濕霜滋潤肌膚,才可以保持水油平衡。對頭髮來說,道理也是一樣。

2. 想頭髮生長得更健康,就要每天用髮刷梳頭,記得要刷到頭皮,促進血液循環。另外,亦可輕力拉扯頭髮,刺激頭皮。


放大後的頭髮及頭皮狀況,Sampras 說我的頭皮很健康,(當天我在9 時多洗髮,1 時多做頭髮分折時也沒有頭油分泌。) 而且髮絲也有光澤,提醒我要多花時間好好護理頭髮,不要只顧著護膚。(哈哈哈!)


染髮前,會先用這支stress fix concentrate 按摩頭皮,減壓同時保護頭皮。


這裡的髮色是由technician 自行混色調配,而且更會每次記下客人的髮色formula 及頭髮質素,下次要補色或轉色也有根據。另外,資料更可轉發至外國的aveda salon,就算去到外地也可染到相同色調。


每次外出試treatment 總會學到不少新知識,今次終於知道這個圓形轉轉轉的器材是用來衡溫,避免周圍環境的不同溫度影響染出來的髮色。 (例如坐在風口位附近便會有溫度時高時低的問題。)

另外要提的是,染髮時的氣味是薰衣草味!!!感覺很relax <3


一向都有用護髮油的習慣,這支dry remedy 頭髮精華可以即時減少41% 的乾燥感,質感不油膩,易被吸收,在掌心揉開後再輕抹在髮絲上即可!


好了~這就是我選的髮色是,不算太淺色的啡色,(我覺得,只是我覺得)令我的樣子變freindly 了一點!染後的頭髮也很順滑。


染髮後去了日本旅行10 天,就算天氣乾燥也十分影打理,頭髮沒有染後的粗糙情況,滿意 <3

地址:中環威靈頓街33 號The Loop 2 樓 電話:2868 9859


Back to Top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