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My Profile

digital marketer

beauty & travel writer
former beauty editor @ she.com

香港MENSA會員
「上班是為了去旅行」忠實支持者,主力去日本加歐洲,期望終有一日可將旅行變正職。分享旅行、美容、波鞋、電影、吃喝玩樂情報。

Recent Posts

東京旅遊!拉麵篇 2014 Jan (下篇)


下篇來了!1 月的日本之旅,完成了「一日一拉麵」的計劃 (還有沒有寫的一蘭~吃了5 次!) 今次介紹的兩間也是我超喜歡的!

チーズラーメン @ 太陽のトマト麺Next 新宿My Lord 店

我對番茄和芝士是完全沒有抗拒能力的。這間位於新宿My Lord 的太陽のトマト麺的賣點是超濃的番茄湯底,我每次來都是點這款芝士拉麵,(我覺得完全是為我的口味而設!hahaha)


芝士的份量絕對足料!熱辣辣的湯底再配上半溶芝士,吃起來真的超感動!麵是普通粗幼,有少量菜、菇及雞肉。


很多拉麵店都提供白飯,讓大家吃完麵後再舀湯,可以用另一方法品嚐湯底的味道!之前每次來都想試試這樣吃,可是吃完都總是太飽,最後都是放棄。不過今次決定豁出去了!


其實飯的份量不多,加湯變成芝士番茄飯,我覺得自己好幸福呀!

地址:東京都新宿区西新宿1-1-3 新宿ミロード 7F 營業時間:11:00 至23:00

つけめん @ 風雲児

風雲児是近年新宿最人氣的拉麵店,主打沾麵(つけめん),第1 次去這間是在2013 年4 月,是在下午5 時左右去到,剛好不用排隊,而一坐下之後,很快就有10 + 人來到。今次是第2 次吃,早上11 時多左右來到,前面約有4 至5 個人等位,所以如果大家不想等,趁開店的時間來就對了!


這裡賣沾麵常用的魚介湯底,味道超濃,不算太油,也沒有過鹹,加入魚粉及紫菜,令香味更突出!麵不算是超粗,煮得剛好,煙韌的,湯的濃稠度剛好可以掛麵,不會太膩。(btw,濃味沾麵與可樂是超match 的!)


這次之前第1 次吃的多蔥版,加了100 yen,多了一大碟蔥!(我是很愛吃蔥的!)


同行的Joey 姐不太愛吃沾麵,而這裡也有拉麵可選,湯底基本上與沾麵的湯底是一樣的,不過味道較淡,也同樣好吃呀!

地址:東京都渋谷区代々木2-14-3 北斗第一ビルB1F 營業時間:11:00 至15:00、17:00 至21:00


Back to Top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