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My Profile

digital marketer

beauty & travel writer
former beauty editor @ she.com

香港MENSA會員
「上班是為了去旅行」忠實支持者,主力去日本加歐洲,期望終有一日可將旅行變正職。分享旅行、美容、波鞋、電影、吃喝玩樂情報。

Recent Posts

超鬆軟!souffle pancake 厚鬆餅製作法


其實我是很喜歡吃甜品的,以前食極唔食,可是年紀愈大,愈容易肥,所以只選特別喜歡的去吃。個人對pancake、waffle 及french toast 有偏好,每次去日本、台北也會找些好吃的pancake 和waffle。


之前去大阪吃過雪ノ下工房的souffle pancake (下圖),也在另一家hokuhoku cafe 看到souffle pancake 的蹤影,在日本,這款厚身pancake 是人氣甜品吧!

因為在香港找不到這樣的pancake,所以就上網找recipe 自學!


其實早前試煮過一次,不過那次預備的pancake 糊份量太少,所以不夠厚。


昨晚第二次則成功了,woohoo,超開心!今日寫個blog 分享一下吧 (製作方法是有點煩的...哈哈,和整一個蛋糕差不多 =p)!鬆軟的pancake 配上我喜歡的haagen dazs 士多啤梨雪糕,妹妹也說很好吃,等我整1 個鐘也是值得的!

材料:

蛋黃 2個

蜂蜜 10ml

融化牛油 30g

牛奶 100ml

雲呢拿油 2.5ml

低筋麵粉 120g

發粉 1.25g

蛋白 2個

白砂糖 30g

做法:

1. 蛋黃和蜂蜜用打蛋器打到顏色變淺,稍微膨脹。(用手動的打蛋器已ok)

2. 加入融化牛油拌勻,再加入牛奶拌勻。

3. 將篩過的低筋麵粉和發粉加入蛋黃糊中攪拌,攪至沒有粉粒即可。(也是手動攪拌即可。)

4. 將蛋白和白砂糖打到變成企身的發泡。(這步驟便要用電動打蛋器了,發泡要打到反轉碗也不會流下來的狀態。)

5. 先將1/3 的蛋白泡加到蛋黃糊中用刮刀拌勻,然後再加入餘下的2/3 拌至完全均勻。

6. 放模型在平底鑊,再將pancake 糊倒進去,蓋上鍋蓋。用小火煎8 至10 分鐘,翻轉面後再煎3 分鐘。

tips 1. 可以在鑊上塗抹一層牛油去煎,而我則是在鑊上鋪了牛油紙去煎,就可以不用油也煎到pancake 了!

tips 2. 我用的是5 吋的蛋糕模 (家中最小的蛋糕模是這個,有點太過高身,所以只倒滿一半),反轉煎第二面時會有點麻煩,我的做法是煎好一面,脫模,再將pancake 的另一面放回鑊上煎。

以上的份量可以煮兩個souffle pancake,如果想煎的時候較方便,可自行用卡紙做出理想的模型size。

Back to Top
bottom of page